茶小乖

忘怀得失,以此自终。

【风远】心抽抽

糖茶🔒死!!!都给我磕!正主下场发糖!糖老师的风远我吹爆!!!

此日当归:

【风远】心抽抽


-茶茶茶茶茶亲亲亲亲你。


七夕快落!!!
糖茶超甜!!!
只允许,茶茶转载本文。


——







章远扳着指头一次一次数过自己的心动。一次,两次,三次。









第一次是返校拿作业,他匆匆跑过音乐教室,却慢慢地滑回去。像是一条在海里游弋的鱼,被温柔的水波拥入怀中。他听见清脆的钢琴音在风里摇晃,一声声的,像晴天娃娃。他一步步后退,头还没打滑转过去,心思却被这声儿搞得摔了一跤。为什么不标一个“注意地滑”呢?他想。









一步,一步,他感觉到窗子外边的夕阳猫过他的背。章远倏忽打住,一时踌躇——真的要看是谁吗?他犹豫不决。可是从窗那边打转过来的钢琴声却像在邀约的绅士,欠身脱帽抿嘴笑,向他道一声:午好,跳一曲?能拒绝吗?他胡乱地想。









阳光拽着他的背逼他回头,溜达的风在耳边催他,他脑子里是轰然的火山岩浆,顺着每一块褶皱渗透呀渗透。章远是无缘知道的了,他的皮肤在替他的心害臊——因为他和自己承诺:决定了,我就看一眼是谁,看完我就去拿作业。









他终于转头了。









章远想:人为什么要好奇呢?









林风在夕阳里染着一层光边,像是被这个世界的神仙蘸着月黄色的笔圈出来了。他像是个剪影,远山拓在教室里的薄片。他又像是灯花,将章远眼仁里的弱光烘托。林风闭着眼,睫毛上有浮尘打扰,可这又能怎么样,这只能让他变得更加真切,告诉章远,你心动了!动心的可不是个神仙,是个活生生的人。









他没被林风发现,缩在窗子边听林风让音乐活现。他发现这个一直坐在他旁边的少年,有一双被繁星祝福的手,冰凉的光被他注入在琴声里,涤荡过章远的每一股岩浆热意。澎湃的烫悉数化为缠绕飘零的凉,章远的心被吻了。不知道是谁干的,章远自言自语。他挠挠头,垂首笑了。









每一点心意都被林风的琴声慢条斯理的打整 了。心动只有一瞬,喜欢却是一生。章远不想去拿作业了,作业一天到晚都在写,扪心自问,能一天到晚都听见林风的钢琴独奏吗?









音乐结束华彩,缓慢过渡到尾声。章远恋恋不舍地想:这架钢琴是幸福的。不然为什么空气里会有一股打翻了的饴糖的香气。









只是这样吗?









如果乐手不是幸福的,章远你又会听见什么呢?














第二次心动更加微不足道。









晚自习差几分钟结束。章远忽然思绪波及林风,难为情地笑了。自从偷听了那一段琴,章远觉得自己好像欠了债。他第二天纠结了很久——怎么才能还债?章远想问明白,可看着林风疏离的眼神实在开不了口。他脑子快想法多,看着一本错发到自己桌上的林风练习册心生一念。










“林风,”章远试探地递过练习册,“你想,问我题吗?”









“……?”林风皱了皱眉。章远哪敢看啊?他想自己估计就是林风眉心突兀的一颗痣,被这么一夹,嗝儿屁见天王老子了。








“可以吗?”









林风却忽然反问。








章远惊喜地抬头和他对视,又立马赶趟地后悔。为什么要看林风的眼睛?他的眼睛多漂亮啊!像是偷了自己梦中情人的。那么深情,难不成是被红豆树栽满了?是实在的桃花潭水深千尺啊!章远的脑子里蹦出来许多的想法,在眼前一帧帧晃过,像是浮云霜雾,可是拨开一切,他都还在凝视林风。









鬼知道他流露了什么样的眼神。在林风的眼睛不好意思地移开之前,他是真的要溺死在那片海里了。现在想来,章远都要尴尬地笑自己。









他偷偷瞄了一眼林风。林风在听歌,安静地像被时间忘却的蒲苇地。章远思索着宁静的晚自习和打节拍的耳机声,真想凑到旁边傻乎乎地问一句是什么歌。他想法软的像云,只把自己和林风环抱。上天感应他的诚心,晚自习的铃声猝不及防杀了出来,章远吓了一跳。笔直地杵位置上一时动弹不得。大家开始吵吵嚷嚷,他想麻利地问林风:林风,你有题不会吗?









事实上他想问别的。你在听什么歌,我能听吗?他心口不一,问哪个都不情愿。反而是林风先招呼他:章远,你能和我讲道题吗?









七组做清洁,这些人大吼大叫,拿着扫把打闹。前排小姑娘拾掇东西,文具盒被撞到地上哗啦散了,一群人手忙脚乱去捡。章远福至心灵,有点扯着嗓子胡闹地和林风说,你在听什么歌!








林风没应,只是把耳机塞到了章远的耳朵里。碰到耳廓的时候,章远的心就停了。原来人窒息还可以活着。章远料想自己疯了。音乐贯耳,旋律忽而空白,同林风的压低的声音一和。忽明忽暗,时喧时静。









【黑凤梨】
“  ‘喜欢你’。”









章远的心动了一下。









像罢工久了,自己又听话干活的工人。章远不敢偏头去瞅林风,这使得他错过了林风认真的眼睛里满是被夜风吹醒的涟漪。这点动静不知是怎么搞的——是他望着章远倒映了他的心动,还是自己的心动明白流露?耳机里的歌词已经过了那句“喜欢你”,章远的耳边却死死萦绕一句林风的喜欢你。









说不出一句话来。章远害怕自己分出一点力气,他的心脏就又要休克。小心翼翼,仿佛是捧着玻璃花瓶,他想:不能打碎了,如果打碎了,就不能再好好保存对林风的喜欢了。














第三次就像是俗套言情故事。章远成了何洛手里恋爱小说的女主角。男主站在礼堂的台子上,灯光下倾慕春日柔情地唱着只给她一人的歌。









林风的架子鼓打的风生水起,多少人血脉喷张姑娘心慌,只有章远一人的思绪从狂欢的三万米高空轻飘飘地落回来,林风身上在发光呀,好像三万米高空里的星星。他憨憨地笑了。林风低头写数学苦恼的垂首,解答问题的咧嘴默笑,钢琴前陶醉的面目,一时间漫上心头,好比是天地里的飞霜,招惹了章远的眼睛。









章远看着主唱在那里声嘶力竭,吉他手的动作眼花缭乱,只有林风一下比一下慢,像是没长心一般。林风呀,他苦涩地想,你长心了吗?长了心为什么会不知道我每个字每个字认真写的笔记背后的心思吗?长了心为什么会不知道我不厌其烦给你讲题的原因吗?长了心为什么会不知道我陪你练鼓的心情吗?你怎么不说话,只是用眼睛看着我,然后贪着这份权力?









林风的手在鼓之间来回穿梭,这首歌就要到了末尾即将由他的一串鼓点收尾。他曾经给章远打了很多次询问他怎么样怎么样,章远有时做梦都会被这段旋律吵醒。林风这次打得很好,章远揉揉发酸的眼,他都快听哭了。林风的身形模糊如被月光笼罩的芦苇杆,章远没去管泪水,还在睁大双眼望向舞台。









“咳咳。大家好。”



“我是林风。”



“我现在,想问一个和我一起听过‘喜欢你’的人。”



“现在想听什么歌?”








心跳骤停。









章远的泪水淌了下来,清明地看见林风的弯弯眼眉望着他。他忽然想到,郁达夫有春风沉醉的夜晚,可章远独有林风沉醉的钢琴音乐会,有谁知道林风会弹钢琴吗?他的心急忙操练起来,一下又一下。就如同,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心动,是一次又一次的。









他破涕为笑。









也不知是谁给了勇气。兴许是每一次结实的心跳脉搏吧。









他拼尽全力不顾一切吼出来,仿佛是掏尽所有的一往情深。








“喜欢你!”






FIN.


我写不出风远的万分之一的好呜呜呜呜呜
就好像我不能把我七夕时对茶茶的爱写出来
糖茶锁了!!


吃!!我命令你们都给我吃糖茶!!


@茶小乖    我我我我我后排吧唧茶茶一口!!谢谢你不嫌弃我!!!

评论

热度(116)